星期六, 四月 28, 2007

推荐一些Cool的桌面软件

  • Joost
    • “Joost is a new way of watching TV on the internet. With Joost, you get all the things you love about TV, including a high-quality full-screen picture, hundreds of full-length shows and easy channel-flipping.”
    • 一个大牛开发的P2P网络电视软件,目前还处于公测阶段。节目还不是很多,但是我见过UI设计最优秀,网络效率最高的网络电视软件。我的环境是100Kbps,全屏播放国外的电视,几乎没有延迟,节目清晰细腻。
    • 目前的问题是节目还不够丰富,缺乏重点级的内容,这个随着时间肯定会越来越好。
    • 教育网可能连不上,代理功能支持不好。
    • 只支持Windows
  • filehippo
    • 这本来是个软件下载的网站,专门提供免费的软件。但我喜欢这里更喜欢他的一个小组件:filehippo update checker:scan your PC for software updates to download.
    • 这个只有130K的绿色软件,点击即运行,他分析程序的默认或者定制的安装目录,获得版本信息,然后和服务器比较,反馈给我们一个需要Update的List,直接点击List Item就可以下载。这对于我这个永远喜欢最新版软件的人太重要了。
    • 上个暑假我想做的就是这个服务,当时想把客户端的检查、下载、更新、安装都包揽,结果失败了,技术上失败了。现在想想,能把其中一个功能做好就很不容易了,这个filehippo成了我装机必备软件了。
  • VLC
    • the cross-platform media player and streaming server
    • 这个最初为Mac设计的open source播放器,已经占领了我所有的操作系统。其配置丰富,符合人性,播放格式多,但应该还没有暴风影音多,但我更习惯VLC的操作风格。
    • 由于其具有跨平台的特性,让我很习惯在不同操作系统间切换而不用改变使用方式。
    • 有些功能是特有的,比如壁纸播放,哈哈,桌面壁纸放电影,电影和桌面整合在一起,很帅的。

今天先推荐这些桌面应用,他们都是Free的,以后有机会再推荐一些更有意思的Web Application。如果你有什么有趣的Application,可以和我Share一下吗?

4 条评论:

一一 说...

最近对Apollo比较有兴趣,介绍两个软件,TwitterCamp和Finetune Desktop,我用过后者,感觉不错,转载介绍:

TwitterCamp,虽然实用性可能并不是那么的强大,但是它绝对是我见过有关 Twitter 最酷的Mushup应用了:

它是一款基于 Apollo技术和 Twitter API的桌面型应用程序;用户可以直接通过这款APP.在自己的桌面上清晰的看到自己Twitter上的好友最新更新;虽然类似这样的Mushup应用已经让不少国内的 Twitter Fans 产生了审美疲劳感,但是由于TwitterCamp 是利用2007年度最值得关注的新兴技术—Adobe Apollo架构的,并且还打响了开源万岁的的口号,所以没理由不去支持TwitterCamp一下
http://www.danieldura.com/code/twittercamp/
================

Finetune Desktop
http://www.finetune.com/desktop/

187 说...

Finetune Desktop早就想适用,可惜还没有Linux的Apollo Runtime,我就再等等。

一一 说...

为什么不装个虚拟机?呵呵

一一 说...

joost已经有MAC版的了,昨晚下了一个,巨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