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27, 2006

复旦 Vs 吉大--条幅篇

来这个快两个月了,新奇感差不读该过去了,繁忙的学习和科研生活一天都没有少。我想我一生中最年轻的岁月在和并将在这两所学校里度过,无论怎样,他们都会对我产生终身的影响。好了,太严肃的话题不说了,来点轻松的话题吧,从比较开始。
“条幅”,也许我天生就对意识形态有种敏感,对于这种意识形态的产物,总是让我无法忽视它的存在。因为条幅的问题,以前在牡丹园发过好几个贴,可惜没什么效果,倒是把薛雷说哭了,不说他,他不够男人。
条幅的存在的意义就是让你不能拒绝接受它,红红的大布,白白的大字。条幅本来是用来表达口号的,但经过新中国几十年的“错误路线”,人们终于开始知道了口号是愚弄民众的手段,是煽动某种情绪的兴奋剂,是暴力行动的遮羞布,又说远了,反正我对任何口号都嗤之以鼻,有本事说理,没本事才弄口号,似乎很大的字,很多人的声音就是真理了。
其实我要比较的条幅根本没有以上意识形态的复杂性,上边只是一时情绪激动,手指多打的字。学校的条幅分很多种,之所以很讨厌吉大的条幅,原因如下:
1。条幅多是行政机构挂出来的。如:××学院、××团委
2。条幅多挂在行政领导能够看到的地方。如:行政楼前、翠文楼下。
3。条幅的内容多是无聊的社会主义口号以及无聊的自我表扬、自我陶醉。如:热烈庆祝中国GCD。。。、热烈祝贺我院×××被评为十佳×××。
4。条幅过期了还不主动摘。妈的,都是这样。
5。行政机构的条幅一定要比社团的条幅大,如学生处一下就来了5张,每张十余米长。
下面我介绍一下复旦是如何处理条幅问题的。
1。挂条幅需要到专门的网站申请,网站上会贴出来可以挂的位置,挂的时间,以及费用。
2。行政机构基本不挂,主要是学生社团为了宣传活动,比如:数学人节、博士生论坛等。
3。挂在学生经过的地方,比如食堂前,这和服务对象有关,吉大是给当官的看的。
4。条幅有时间期限,及时是海报也是有申请时间范围内的。

通过以上比较大家应该可以知道,我之所以反对条幅,主要还是反官僚主义,反不正之风,反浮夸之风。作为一个普通学生,我也只能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耕耘,无法扭转这些歪风邪气,但请记住,如果有一天我可以有足够的资源去处理这些问题,我会让这些无聊的人从大学消失的。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班长好牛,希望你早日把这些人赶出校园。
吉大挂条幅好像也要申请的,到保卫处。只是大家经常乱挂,比如我们学院。
别的学院似乎也有,但没我们学院这么BT,我们院从上到下,形式主义的要死,神经正常的比较少,再加上雷老虎本人是个白痴,没有能力辨别是非,只会哭。要论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我们院应该能进全校前三。
南方尤其是上海这样国际化水平高点的城市在这些方面确实比北方好,至少比东北好。我在吉大体会到的官僚主义比我在其他地方体会到的总和还要多。

187 说...

马上就要人大代表选举了,各种中国政治的丑态又出来了,我没有申请做选民,竟然也被要求必须参与投票。我宁可投票给一只狗,也不想知道那些无聊人的名字。

要走的路还很远,但作为知识分子自居的我必须保有基本的道德良知和自由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