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26, 2006

第一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可惜没有照片,不然还是比较值得纪念的。
参加的是ICEBE/SOSE/SOAIC,是不是很复杂名字呀,全称是: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Business Engineering/ Service-Oriented System Engineering/ Service Oriented Applications, Integration and Collaboration 这其实是三个会议,第一个级别最高,EI索引的,第二个级别最低,是复旦几个老师从中瞎玩的,最后不太了解,级别应该在两者之间吧。会议原来可以挣大钱,据说要参加这个会议,首先不仅需要论文被录取,还要再交4500元,这可不是路费,是会费。至于我为什么参加了,说起来还是很猥琐的。由于会议级别低,丫头的老板们都不懈参加,我借着丫头的光,挂着系主任的牌子,就闯进了会场。
大概看看了日程安排和论文集,感兴趣不是很多,主要还是来感受,也许明年、或者后年,我可以以正式身份来参加,那时我应该可以说的更多些,当然是参加第一个ICEBE。
其实我只是参加了第二天的keynote,去之前特意向实验室的博士后卢博请教了什么是keynote,什么是session,也好别显得太嫩了^_^。听了三个博士的keynote,尽管都是华人,还是在国外工作的英文说的地道,可惜我听不懂,最后一个博士是复旦的教授,那英语简直就像小孩子害羞似的不敢出声,我却听懂了大部分,汗颜。
先说这么多,明后天抓紧时间看看论文,也许能发现更多有趣的东西。
ps:最近事情开始多了,从图书馆借了6本有关Web Service的书,还有1本数据库与事务处理,希望可以一周之内把前边的六本看个大概,毕竟要考虑老板给的任务,不敢怠慢,得马上提出一些可行方案。软工的论文暂时放一放吧,这个还是比较有信心,系统设计的课程作业由于一个人也不认识,马上要组成团队,郁闷中。下周还要参加06级的秋游,时间越来越少。英语耽搁半个多月没有看了,每天都被打击积极性,师姐们都很强,不是去做口译,就是被人误认为留过学,也许写程序能给我一些安慰吧。
ps2:更痛苦的事,没钱了。老板的补助一个季度才发,据说奖学金得12月份才给。那我11月可怎么过呀。
ps3:丫头今天去做助理,竟然一次给了300元,不劳而获还是不要的好,这次是钱,下次可能就是陷阱。起码这个月,她可以自理了,这是好消息。
ps4:今天北区33号楼有人跳楼(或被跳楼),具体原因及结果不知,据说是6楼,有传言是女博士,踩着两个板凳,我觉得不可信。只希望医院得抢救可以起到一些作用。
ps5:怎么这么多p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