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29, 2006

准备做一个小玩意:FriendsMap

这个想法一点也不成熟,就是晚上一时兴趣来了,就像做这样一个玩意:首先采用Google Map API作为地图引擎(51ditu可能会替代它),数据部分目前还是我手工编辑的XML文件,以后应该提供接口让大家一起来编辑,或者还可能采用其他Web Service。目的是让远在不同地方的朋友们,在祖国的版图上相聚(怎么聚,大家一起想想)^_^,其实当时想了很多的东西,但由于技术还不熟悉,很多东西以后慢慢说。
最近效率很低,看论文,没有兴趣,看不出感想。课程要复习了,从开学到现在,没有做过一道题,计划中的英语、锻炼通通延误,难道又要走本科时的老路吗?写这样一个小程序,从头到位不到50行,却调试了两个多小时,手生的不行了。
实验室的高手很多,我的压力一直很大,想去多努力些,我必须更加集中精力了。
开发这个FriendsMap主要是了解一下Mashup的情况,这个Web 2.0中和Web Service有些关系的东东,也许可以给我的研究带来一些启示。实验室太偏重理论了,这是国内研究的一个古怪的现象,软件学报对于没有数学证明的论文通通不录,而国外顶级会议中大部分论文都是偏应用,重点子,仅有的几篇讲算法的文章都是中国人写的。现在很郁闷,如果研究出来的东西根本没有人会用,这样的研究意义何在,完全就是在骗国家的钱,骗纳税人的钱,作为学者我是对不起社会的。
我得尽快想出一些确实有用又可以研究的东西,说服老板支持我。
对了,这个FriendsMap暂时的地址是:http://homepage.fudan.edu.cn/~yimingliu/mapexample.htm
开发过程可能断断续续很长时间,如果你有什么想法和意见,请随时和我联系。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可是在国外很多刊物也是看你有没有数学公式来决定发不发表的啊~应用性的东西一般都涉及到商业机密,大家都不太愿意拿出来共享的。呵呵~我的见解,不知道对不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