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三月 04, 2007

有些想母校了


母校,每个人都有,我也相信,每个人对母校的感情都不会相同,怀念或否定,深沉或忽视。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都尽量不去想她,吉林大学。我想念我的同学,想念给我留下美好印象的老师,但很多时候也会想到那些让我恶心的官员(他们不配叫老师)。
今天发现可以访问吉大的上海校友会论坛了,上次访问还是半年前刚来上海的时候,后来不知什么原因一直无法访问,也耽误了校友的聚会,我以为又是类似牡丹园的情况,自封了呢。对了,牡丹圆咋还不让看呢?
在论坛里看到了一些南区的照片,照片很生涩,也不清晰,是北门。但就是那种模糊突然有了让我去抚摸她的冲动,似乎大门上每一寸面积都有我留下的故事与希望。我知道,我想她了,想的越来越多,想回去看看了。
表面看来我是那个环境的受益者,取得了说得过去的成绩,交了一些可以交流的朋友,也获得了很多本不该自己的荣誉,结果我还是不满意,这种自我的烦恼大概与我的性格气质有很大关系,我喜欢完美的东西,却忽视了自我的完美,我过多的批评,招致了很多的不理解。这里其实可以说很多,但我知道,还不是时候,我还没有足够认识自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