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07, 2007

心情不好

好久没有更新了,一直不知道说什么。
这次回家连邮带背带回了将近六十本书,都是这个学期买的,可以说把大部分零用钱都买书了。我这人兴趣不多,买书,读书能给我带来精神上的满足,我觉得很值。
回家这段时间哪里也没有去,实验室的工作全部都放下了,每天读读书,难怪父亲到现在还在担心我不学习,最近的兴趣确实不在专业上。
心情不好是因为感受到了一些外界的压力,我本来在douban办了一个“禁书小组”,整理发布被GCD封禁的书籍,花了大量精力找了差不多500M的书籍,上传到网络,供下载。当下的舆论环境看来远没有想象的好,网站经常被封,后来是“小组”被封,然后看到老贺Blog,“丑陋中国”等纷纷受到压力被删贴,我知道,现实依旧残酷。我如果不妥协,不保护自己,我也会受伤,我暂时还离不开这个体制。
我的气质也许决定了我必须去感受那些沉重的、严肃的东西,这种性格引我去思考。我知道我的自封网站的行为是妥协,是犬儒,可我还能怎么办呢?

1 条评论:

June 说...

蛮巧的.昨天刚在李银河的博客上看到犬儒主义~
这社会对错不明.但是路还是要走下去!